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就要揮別(中國/自編)



算一算,這舞廿年前學的舞,
在腦海裡倒是刻畫得很深刻,一步一拍都沒忘記。
就連yy老師說的,「最難的--踏併回併」,
我也一拍不差的反射踏出。

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吧!
帶著夢想、想要出走,
是去流浪?說得太瀟灑。
說去追尋?心裡著實充滿著未知與恐懼。
誰知道這一去廿卅年後,會不會空手而回?

廿年後再來細細品味這首歌,
真的看到自己年少時的無限與青澀。
曾幾何時,那種無所懼只為一行的勇氣,
已經成了陳年舊包,塞在哪裡都忘記了。

剛才為了貼文,
很仔細只聽楊芳儀和徐曉菁合唱的版本,
會跳自編的這支舞後,幾乎有旋律腳就不會停的。
結果發現自己聲音竟然梗咽,自己很勉力才跟著唱完它。
我想,多少有點為年華青春不再哀悼的心情吧~




就要揮別
演唱:楊芳儀、徐曉菁
作詞:徐曉菁 
作曲:徐曉菁 
編曲:郭宗韶/戴維雄

五月的風 不要嘆息 迷濛的眼睛 請別哭泣
青山萬里 流水一溪 不是流浪 是去追尋

北燕在呢喃 要去遠方 秋蟲在歌唱 不要感傷
茫茫天涯 咫呎故鄉 生長的地方 不會遺忘

收拾起閃爍的淚光 揮別輕唱
背起那希望的行囊 迎向遠方

星星為我祝福 晚霞為我牽掛
好像要聽我說出心裡的話

繽紛的世界 要留下迴響 異鄉的遊子 要寫下成長
走過青山 看過流水 不會遺忘 不再流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